现生忙碌,间歇性更文,看不看得到新文随缘哦。

重生之我把自己养成了皇后(12)

第十二章


张哲瀚的事情让太子动了怒气,向来温和待人的太子第一次下令要重罚一干人等,包括朵谊郡主在内。


暴走的太子还惊动了皇上和皇后,两人好说歹说才让太子改变主意,只罚众人扣除月奉三个月,而朵谊郡主和那位白莲花则被罚抄宫规一百遍,未了还要给张哲瀚道歉。


经过这次的事件后,张哲瀚在东宫的地位越发的高了,在见过太子怒发冲冠为蓝颜后,宫里的下人们对他的态度不再像对小书童那般随意了,就怕哪天倒霉起来被太子“问候”。


此次太子一反常态的怒火惊吓度满分,不说从小被太子哥哥宠爱的朵谊郡主直接被吓哭了,东宫外的宫人们也都知道太子的小书童张哲瀚不能惹,哦不,是惹不起。


自从张哲瀚被留在东宫侧殿住下后就开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一开始他也会觉得不安怕招来非议,但那些宫人们对着他都战战兢兢的唯恐怠慢了惹得太子不高兴,不想浪费时间改变宫人的思想,再加上他本来就是习惯被伺候的人,于是没过几天就完全适应了新生活,在东宫里过得那叫一个如鱼得水。


张哲瀚的感冒因为体质的原因拖拉了很久,待他完全康复时已经过了好几天,他也这时才终于知道当天太子为了他怒斥了朵谊郡主,还让人关在寝殿里罚抄宫规。


但是这惩罚力度张哲瀚有点不满意,自己无端端遭了罪病了,大头也受伤养了几天,罪魁祸首却安然无恙?这口气脾气再好也不能忍,何况他脾气不好。


对张哲瀚来说,朵谊郡主只是有点骄纵,不服气太子的宠爱被分给了别人,心里气不过才会屡次找自己麻烦并没有多坏的心思,倒是她身边的那个婧姐姐不怀好意。


哼,既然惹了我,那就准备好接受我的回击!不发火当我张哲瀚是纸娃娃?


“大头过来,我有事要吩咐你去办!”张哲瀚喊来大头,接着吩咐他去探听那位婧姐姐的底细,还要越详细越好,这样自己的报复才会越完美。


大头的效率很快,主要是他为人忠厚平时空闲时也会帮宫女太监们跑跑腿或分担工作,是以人缘极好没用多久时间就套出了关于婧姐姐的一切消息。


“少爷,你让我去探听的那个人是尚书大人李岩的千金李绾婧,因为哥哥是安王府世子的伴读所以从小就与郡主相识,而且据说关系很好,在宫里常常都能看见两人形影不离。”


“哦。”张哲瀚并没有太多惊喜,那日看两人的互动就已经看得出两人认识很久。至于关系很好么....那倒没有多好,张哲瀚想道。


那日李绾婧对朵谊郡主虽然好言好语,语气也亲密温和,但在郡主看不见的地方却一脸的不耐烦,而且多次被张哲瀚看见她望向自己时的眼神是带有敌意和憎恨的,虽然都不太明显。


大头继续说道:“朵谊郡主深受皇后娘娘的喜爱时常会进宫来玩,而且每次进宫都一定会带着李绾婧一起,有时还会住在宫里几天找太子一起玩,只是后来长大了不方便留宿宫中,但还是会时不时跟着郡主一起进宫的。”


“李绾婧和太子很熟吗?”


“不熟。”一把声音突然出现在张哲瀚的房间里,随即太子的身影就出现在了房门口,“你想知道什么可以问我,没有人比我更清楚。”


太子说的轻飘飘,动作也很自然地坐下还给自己倒了杯茶喝,仿佛这里就是他的房间一样。


太子的出现让张哲瀚莫名有点心虚,自己的行为怎么看都像是怀疑丈夫出轨偷吃的正宫,而且现在还让被怀疑的丈夫给发现了,顿时小脸一红想撞墙。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爱我的CP吖 | Powered by LOFTER